克拉拉

娱乐圈地震之留白是真的!!!

•应某位小粉丝之邀即兴创作的脑洞小甜饼

(不过可能是个有点长……的小甜饼)

•如有雷同,纯属意外;

如果喜欢,不胜荣幸

•自娱自乐,细节党慎入!


2024年6月17日

第2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 亚新奖颁奖典礼


(一)

【红毯现场 14:00】

六月中旬的上海,天气还未燥热起来。一年一度的上海国际电影节却早早炒热了六月里电影圈和媒体圈的气氛,第27届上海国际电影节在2024年6月12号如约拉开了帷幕——和往年一样,日益繁荣的电影市场让中国唯一的A类国际电影节愈发受到关注,也让潜伏在资本和流量背后的媒体市场一片生机勃勃的盛景。


今晚,在主会场上海电影城,将举行本届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红毯与颁奖典礼。


刚刚过了午饭时间,主办方搭建好的红毯区和媒体区终于开始对受邀媒体开放,瑞雨、意文、坤讯等多家耳熟能详的媒体就已经迫不急待地扛着长枪短炮般的机器设备赶到了媒体区就位,仿佛慢了几分钟就会错过天大的独家新闻似的。


红毯外围,尽管主办方已经在严控人数,仍然有数百粉丝早已经在聚集等待,手里拿着的,身边放着的,是各式各样的应援牌。


“不知道今天几点能收工,今儿孩子生日,想早点回去来着,谁知道李哥昨天突然生病,今天组里只好让我来顶,真是不凑巧啊。”一位摄影师在初步架好机位后,对旁边一位熟识的年轻摄影师抱怨道。


“哈哈,章哥,没办法喽,干我们这行,这是常事儿。不过这边红毯我看会散的早,往年也是,七点多就完事了。对了,今晚你要进内场吗?”


“诶,要啊,我们橙阳是小社,今年又是第一次拿到内场票,所以上头很重视,我这个唯一的现场摄影师估计不到凌晨是收不了工喽!回了家又得挨老婆骂。”

“章哥,今儿这种特派任务,社里肯定涨你工资,给老婆孩子挑点漂亮礼物哄哄就好啦。对了,你主要的任务是哪几个啊?”


“小刘你这办法不错诶,还是你们年轻人懂浪漫些。”那个叫章哥的摄影师说道,“我们社规模比较小,发那些著名影星、著名电影的通稿容易跟大社撞稿,读者有限,就不走那些路子。上头的要求其实也不高,那些年轻的又有话题度的流量咖啊,才是我们社里重点要关注的。还有好几个钟头呢,也不知道今年有什么可炒的新闻没,我这个月工资涨多少可全看今晚了。”


【景悦国际大酒店2319号房间 16:00】

红毯开始倒计时2小时30分钟。


“刘哥,刚刚迪奥那边来电话了,说要更换的那套西服已经在路上了,半小时就到这边。”造型助理小孙挂了电话说道。


刘昊然正坐在一面妆镜前,造型设计师阿铭正在帮他设计发型,闻言,他从镜子里望向小孙道,“好,我知道了。”


刘昊然的团队这次来了十几号人,什么生活助理啦、服装造型师啦、外联助理啊等等,此时都齐齐在这间套房里,打电话的,翻看资料的,确定入场程序的——都在风风火火地干着自己职务内的事情。


刘昊然的心情很好,其实还有一点小激动。虽然说已经出道十年,按理说对这类场合应该见怪不怪,波澜不惊才对,但今年毕竟是第一次受邀成为了上海国际电影节的颁奖嘉宾——一个不同于以往的全新的身份,所以内心还是有些压制不住的小雀跃和小紧张,担心着自己会不会弄乱节奏,或者念错组委会准备的稿子,也担心着自己第一次和他同台一起颁奖会不会出什么岔子……


“叮叮叮咚——”


突然响起一阵门铃声,生活助理美兰,一个二十多岁的姑娘,第一个反应过来,放下手中正在记笔记的笔,蹭蹭跑去开门。


门外是一位推着餐车的酒店侍者,餐车上摆满了各色令人垂涎欲滴的食物,还伴着五彩的花朵点缀,好不精致。


“你好,2319房间送餐。”


“哦,好,请进来吧。”美兰让开路来。


那侍者很麻利地将满餐车的食物摆到了餐桌上,说了句“请慢用”后退了出去。


“刘哥,您真是太好了,又请我们吃这么多好吃的。那我去叫大家吃啦!”美兰笑嘻嘻地说道,可等她拿了一块鸡腿开始啃以后,突然又想到了什么,“诶,可是,刘哥,您最近不是因为要进组的新电影在减肥嘛,还点这么多好吃的,当心被经纪人知道,我都要挨批。”


刘昊然笑笑,一边掏出手机一边说道,“你们最近辛苦嘛,犒劳你们的,我待会儿看着对付两口就行。阿铭,你也先去吃点东西吧,一会儿接着弄,不急。”


一屋子的人因为一桌美食凑到了一起。刚刚的喧嚣之声暂歇,只剩下餐桌旁客厅里大家咀嚼食物和轻声交谈的声音。刘昊然默默走进了卧房,打开手机。


(微信聊天界面)

[我]:白敬亭!你说这个月第几次啦!别再往我房间送东西了,拜你所赐,我现在可快变成圈里善待助理的模范了。

[山哥]: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点了你喜欢的西冷牛排,七分熟,你快吃。

[我]:我减肥啊,哥。

还有一周多就进组了,还整天喂我吃肉,我看你是存心想看我被导演换掉。

……哦不,你丫不会想取而代之吧。

[山哥]:哦豁(表情包.jpg)

        被你发现了。

多少吃点,上次你就胃疼了。

[我]:哦.jpg。

      你吃了吗?

[山哥]:你甭担心,哥正享受满汉全席呢。

[我]:白白。

[山哥]:嗯?

[我]:晚上,紧张不?

[山哥]:额(汗颜表情)。

        紧张个屁!

        酷盖.jpg。

[我]:大拇指.jpg

      白白最棒!为我们家山哥疯狂打电话!(淫笑.jpg)

[山哥]:去你的。


经典的白氏收尾。刘昊然仿佛玩笑得逞,心情愉悦地退出聊天界面,准备将手机放回口袋。


突然,一声震动,屏幕上又亮了起来。显示“收到[山哥]信息一条”。


嗯?


指纹解锁,聊天页面随即弹出。


[山哥]:因为有你在,我不怕。


恍然失神,刘昊然一直看着屏幕上的那句话,心里有些酥酥痒痒的。


他和白敬亭都是娱乐圈里屹立十年不倒的所谓的“流量小生”,虽然两个人近年都处在比较成功的转型阶段,但哪怕相对新生代来说,他俩的人气流量也一直没有落后之势。刘昊然三四年前拍了个大导演的片子,演的男一号,片子叫《徽城时代》。虽然片子最初由于一些原因被压了近两年,但是去年一上映就获得票房与口碑的双丰收,被公认是近年来的一部佳片,这也让第一次在大荧幕上挑大梁的刘昊然一举夺得了第26届上影节亚洲最佳新人奖——至此他其实已经出道9个年头了,但是得到这样一份认可,他仍然很满足很激动,因为这是对他24岁时演技的认可,也是他转型成功的一个标志。今晚的颁奖礼上,刘昊然要颁的就是去年自己领过的亚洲新人奖,而他的搭档——白敬亭,则是数千万网民投票选出来的。刚刚得知这一消息的时候,他还在想,自己和山哥第一次同台颁奖,居然是拜广大网友所赐,真是件奇妙的事情。


从思绪里回过神来,刘昊然来到外间,招来美兰轻声说:“你看着点这边,我出去透口气,就在这层西边的大阳台上,你知道的吧,我很快就回来,有急事的话打我电话。”说完还朝美兰咧嘴笑了一下,露出了那颗瞩目的虎牙,模样顽皮至极,但眼眸中又好似带着温柔的光。


“嗯嗯,刘哥你放心吧。”美兰点头如捣蒜。作为一个刚来一个月,啥事都还要做笔记的新人助理,自然还参不透他刘哥那狡黠一笑的别有深意。


评论(7)

热度(11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